一个蛋挞

日月 竹马 粉蓝 麒麟 空医
冷圈写手不定时更新

不知道给谁的信

致你:

最近总在思索你对于我来说的意义是什么。

很喜欢你,和你妹妹的聊天内容全部围绕着你,但也仅限于此。

忍不住想要多知道一点你的消息,不断试探,欲言又止,偷瞄又收回的眼神,对话框打完就删的信息,都非常想念你。对你的心思,怕你知道,怕你不知道。 想知道你的反应,又不敢知道。

得知你的消息太难了,自己也不敢面对。 有过很多情绪爆发差点就找你的时刻,最后又默默按捺下来。会在黄昏时分失眠夜里潜意识习惯里想念你,顿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你已经不在我身边。

很多事情想跟你说,想知道你的反应。你的回答能猜测到三四分,由你亲自说出来又像是中了奖一般暗暗窃喜。话语在你不在的时间里,细细揣摩过很多次,不论是问句还是答句,又不敢验证,只好藏起来。

夜深人静无法入睡,只能回想以前你还在的时光,但是没有想过后来你能回来,毕竟你我都是胆小的人,心知肚明又心照不宣。

我了解你如同你了解我一样,说不上深刻也不算浅薄。总归是能够大致猜到对方反应又不敢光明正大面对的程度。 下意识在每一个场景里寻找你,是一个轮廓,一个举手投足就能辨别的,特殊的人。尽管有些场合你根本不会也不可能出现,也会频频环顾四周,目光扫过的每一个角落都暗自祈祷能眼尖找到你的身影,如果可以,几乎是红了眼眶的转过头叹气,声音很小,你对我的影响确实是很大,情绪一下能坠入谷底。

我以你带给我的苦楚作茶,以时间冲泡,反复回味后满口苦涩倒是去干净了,剩下的甘甜倒是莫名其妙,又好像是意料之中。

你说你是个很糟糕的人,我也这样认为。你有很多缺点,我也觉得认同。人无完人,在我眼中,你优缺参半,或许还是优点多一些。但你这个人所带来的光环足以影响我所有的判断,遇到你的事情,我就无法公正公开。

有的话确实是说不出口,也以为语言描述不出其中的万分之一奥妙。但就是想尝试着表达给你,把赤诚又温柔的心捧着送给你,如果可以的话,倒可以加上个你喜欢的装饰以讨得你的欢心。

剩下的话似乎也写不出来,说到底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想你的时刻,大概就是走过跟你一起走的路,想起曾经讨论过的话题,摩挲着手机边缘发呆时,回头寻找又猛然惊醒的每一个时刻里。

以前从不信仰神明,总以为这满天神佛只是替人胡闹找出的借口。但现在却觉得一切似乎确实是有轮回,就像是被安排好的一样,兜兜转转,还是你回来了。

总觉得有些不真实,这几天是在做梦吗?也许是也许不是,我分不清现实和虚幻,哪个有你,只好沉溺其中了。

有些啰嗦,是怕你平常不注意不小心,又不会跟我讲,痛的也是你自己,待我知道了,心疼的时候,又是已经不了了之的时候。我知你并不在意,所以想替你在意一些,算是平衡了。说那么多,是怕叮嘱不够全面,等到了真的发生,晚了自己悔不当初。 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尽管前路未卜,还是想尽绵薄之力替你分担一些,多喜欢你一点,以后也没有力气去喜欢别人了吧。

我不在的时候,你经历的那些,你讲出来的时候,心酸又心疼得狠,又无能为力,差劲极了。

好了,不知道说了什么,就是胡言乱语,你也不要放在心上。

                                                                 落笔于2018.6.1

评论 ( 9 )
热度 ( 11 )

© 一个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