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蛋挞

日月 竹马 粉蓝 麒麟 空医
冷圈写手不定时更新

「空医」我们之间

ooc au

作者有话说:篇幅大概三章左右,会有车,番外已经写好了,笔芯。


设定:学生时代在一起的两人分手后,双方事业有成时回到了对方身边。


——————————————————————————

平心而论,艾米丽讨厌参加各种宴会。

年轻那会儿还算好,为了往上走不得不大量应酬。那时候的目标就是有一天也能在这种精英群集的地方拥有一席之地,觥筹交错言笑晏晏,酒杯里晃荡着各式各样高档酒液,映着人脸扭曲不堪。那时候的她想做名利场的一把利剑,和那个人一起。现在站在这里了没错,可惜那人已经走了。

她转过脸叹了口气,逼自己强打起精神应付过来交谈的这个总那个董事。

毕竟那个人已经不在了,想来想去也不能改变事实,还是不要再过多念想得好。

伪君子们面上一副文质彬彬的嘴脸,满口合作共赢,举着酒杯转身就翻脸不认人。他们带来的那些夫人小姐们大多也好不到哪去。

她们以戏弄老实人取乐,拿捏老实人的命脉以驱使他们,想方设法使人低了头又要笑他们卑躬屈膝的可怜样子,转了脸又用一模一样的表情巴结比他们更加权高位重的人物,真是令人作呕。

艾米丽挤出微笑,礼节性跟面前的夫人碰杯,目光趁对方不注意环顾了整个会场。妹妹跟她之间隔着半个大厅在跟人谈合作也不能来救场,只能颇为头疼继续听下去。

面前这位徐夫人啰嗦得很,明明只是徐先生只是跟自家妹妹有商业合作而已,却一直把话题往她的感情状况上扯,话里话外都是想把自家不成器的儿子推荐给她。想来对方说这些也无可厚非,毕竟宴会也就那么些话题能放在台面上讲,左右无聊,不如当个笑话听听算了。

艾米丽晃晃酒杯觉得不太妙,可能是今晚喝的有点多,来来回回也有七八杯香槟下肚,虽然酒醉失态不至于,但还是得赶紧溜,目前神秘的主办方还没登场,等出现肯定又是一轮灌酒。

“抱歉失陪一下。”

总算有借口逃离吃人一样的宴会,艾米丽松了一口气,放了香槟杯发信息给妹妹要来一张楼上酒店套房门卡,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复后找了个角落休息。

总有种不祥的预感,会发生什么说不上来,右眼皮一直在跳。艾米丽摁了摁紧绷的太阳穴阖上了眼,路过的侍者替她将座位附近的幕布拉上。

遥遥目送她要房卡走人的整个过程,艾玛·黛儿收回了视线,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房卡递给身后的男人:“给玛尔塔,告诉她这是我送给她的礼物,让她先别心急。”

男人露出惊讶的神色:“玛尔塔小姐回来了吗?”

“谁知道她怎么突然舍得脱离美人乡回国,等我姐知道了,腥风血雨少不了。还不如先把她送到我姐面前,反正小夫妻床头吵架床尾和嘛。”

艾玛笑眯眯的摆摆手,对接下来的画面充满了期待。

收到房卡的玛尔塔回过头,目光凌厉,跨越大半个会场跟艾玛对视。

“?”

“小礼物。”艾玛挑着眉一脸幸灾乐祸。

“……”

对面显示正在输入中却没有信息发过来,艾玛也不着急,就那么等着。

那边玛尔塔目光扫过会场边缘消失在拐角处的背影怔住了。她抿着唇,几次抬腿欲追又迟疑着顿在原地,神色复杂变换,几番思索,手放在口袋里来来回回攥紧放开。对楼上那人的渴望超过了一直以来她担忧顾虑的情绪,于是终于下定了决心快步往电梯口走。

“谢谢。”

艾玛把房间号发过去就关了机,手机扔给背后亦步亦趋跟着的助理,拿了酒杯又钻进人群中如一尾游鱼。

我终将走向你,补回遗失多年又无法淡忘的感情。

敲门声响起的时候艾米丽正在洗澡。

以为是刚刚订的客房服务,但算算时间有点不对劲,心里有点不安,她裹了浴巾就去开门,顺口问了一句。

“谁啊?”

“客房服务。”

评论 ( 18 )
热度 ( 64 )

© 一个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