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蛋挞

日月 竹马 粉蓝 麒麟 空医
冷圈写手不定时更新

「空医」饮冰

chapter.2

作者有话说:抱歉随缘更新 我们之间不知道什么时候出来,也许我应该删掉等着后续写出来一起发?你们觉得呢

含副cp蝶盲 
————————————————————————————
        盯着亮起的手术灯太久,在灯骤然熄灭后转移目光不管看什么视线中心都会有一团红黑遮盖住物体。医院手术室外的椅子很硬,硬到有点令人坐立不安的程度。

        在很硬的椅子上煎熬了两个小时的美智子匆忙站起身来迎向推开门的护士,却因为久坐之后的猛然站立触发低血糖,眼前一黑,手不自觉往旁边胡乱摸索企图找到墙体支撑身体重心,踉踉跄跄往前晃了两步没成想腿麻了。

        迟来的针扎感爆发开来,美智子头晕眼花往后摔,心里一横做好了后脑开花的准备,意料中的钝痛并没有袭来,反而是跌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对方闷哼了一声。听声音是个女人,美智子想。

       “对不起对不起请等一下,我腿麻了动不了。”美智子察觉女人准备推开她,连忙开口阻止对方,声音楚楚可怜。

        女人在她背后不自在的动动身体调整了一下姿势唔了一声,算是同意对方再继续坐一会大腿。两个人都是女的那应该没什么关系吧,毕竟人家腿麻了情有可原。艾米丽这样安慰自己。

        缓了好一会儿腿部的不适才消退,美智子撑着旁边扶手站了起来,连连向椅子上的医生鞠躬道歉。

        “真是不好意思啊对不起刚刚是意外,谢谢您呃……”道歉的话突然卡了壳,总不能说谢谢您做了我的人肉垫子吧太无礼了,医生坐在长椅上看着她等待下文,美智子脸上的笑容愈发尴尬起来。

       “总之真是不好意思,”美智子颇为头疼的想要结束这个话题,于是转而邀请道,“不如一起吃个饭吧医生,我想了解一下菲子的腿怎么样了,也是为了我刚刚的唐突行为向您赔礼道歉。”

        等菜的间隙里,艾米丽借着面前白瓷盘子的反光不着痕迹的打量对面的女人。

        美智子今天只化了淡妆。

        细长平直的眉,微垂的眼睫,艾米丽的目光滑下对方高挺的鼻梁还有浅涂了豆沙色口红的嘴唇,对方一颦一笑之间透着落落大方和岁月带来的第一无二的温柔。

        美智子的事多多少少了解过一些。

        

        据说是一位曾经走出国门为传播艺伎文化做出卓越贡献的艺人,红极一时又抽身而退,嫁给了一名外国军官,过起了军人家属担惊受怕的日子,不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又离了婚,独自一人回到日本,也不知道现在在做什么。

        沉浸艺术多年的中年女人举手投足间优雅流畅,仿佛做什么都行云流水一般理所当然,眉目沉静下来,全然没有前几分钟的局促,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

        艾米丽心里赞叹,忍不住把她和玛尔塔放在一起比较。

论样貌,一个温柔内敛一个张扬跋扈;

论年龄,一个已为人妇一个流连花丛。

        比较来比较去,还没比出个什么结果,菜上齐了,于是两人齐齐动手埋头吃饭。

        吃饭吃完了,病情也讨论完了,两个人坐在餐厅里,面面相觑不知道说什么。

        美智子早就注意到了对方打量的眼神只是没有在意,有什么好在意呢,反正事业也没有了感情也破裂了,这样想来突然觉得疲惫。

        于是她开了口。

        “今天的事情还是谢谢你,对不起做出这样唐突的行为,这是我的名片,有情况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谢谢您艾米丽医生。”

        美智子说完话就起身鞠躬离开了,出门前看着玻璃倒映出医生波澜不惊的脸,确认对方收下了名片,她推门出去,大约是前面有人抽烟,尼古丁的气味被寒冷的气团裹挟着扑在她脸上,她呛了一口,走到角落里自顾点起一根烟。

        烟雾袅袅上升,盖住她的表情,她注视着艾米丽推门出去开车离开,又垂下眼睫,狠狠吸了一口烟。

评论 ( 9 )
热度 ( 39 )

© 一个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