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蛋挞

日月 竹马 粉蓝 麒麟 空医
冷圈写手不定时更新

「空医」我们之间 番外

作者有话说:我又掉粉了但是我很想笑 —————————————————————
已经十一点了。

玛尔塔还没有回来。

艾米丽在卧室和客厅之间徘徊,不时摁亮手机屏幕。时间越拖越晚,始终没有等到的信息使她更加心烦意乱。

这个人到底去哪了啊?这么晚了没回来也不说一声。

艾米丽焦躁极了,又不知道有什么好焦躁的,只是觉得对方晚归不报备的行为让她无名火起。

她并不想打电话给对方,但是心里又难受的很,于是她发信息求助好友。

艾米丽:如果一个人因为室友晚归而感到不安烦躁的情绪,是什么原因?
好友:哦哟艾米丽你也有吃醋的这一天?
艾米丽:……不是我,正经点,别太堕落。
好友:好的好的。这个情况呢,就是你吃醋了。
艾米丽:可是是对方晚归又不是我晚归有什么好吃醋。
好友:因为你对室友心怀不轨呗,你要真的把人家当普通合租室友看,你管她晚归早归哦。

艾米丽懒得跟对方理论到底这件事的主角是谁这种幼稚的问题,熄灭了屏幕,开始思索她为什么会这么在意玛尔塔晚归的问题。

对玛尔塔到底是什么样的感情呢?

对人冷淡是真的,对她特殊是真的,对她有占有欲是真的,对她有好感是真的。

对于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她没怎么细致的想过,只是在对未来的规划里无比自然的加上了玛尔塔。这么想的时候,艾米丽眼前仿佛出现了玛尔塔带着笑意的眉眼,对她说那些腻人的情话,说跟她在一起一辈子。

一辈子啊……太长太远,她只能想着当下的事情。未来充满未知数,但这个未知如果能跟玛尔塔一起面对的话,似乎不会感到害怕。

但是……

如果有矛盾怎么办呢?我们吵架了怎么办呢?玛尔塔那么爱我,要是我的回应没有让她满意怎么办呢?

艾米丽忐忑起来,皱起眉。她攥着手机,力气之大甚至让指节泛了白,她自己却没有察觉,只一心沉浸于自己的思绪。

玛尔塔从没有认真开口讲述过对艾米丽的爱意,总是默默跟在她身边,用含着温柔笑意的目光追随着她,仿佛只要一伸手一偏头就能触及对方。

感冒发烧对方忙前忙后的照顾,夜里守在她身边量体温倒水喂药。

她说过的话提到的事对方都默默记着,不动声色替她安排好的那些事情,总让她觉得能够一直被这样宠着也不错。

从前没有在意过的节日都成为了对方缠着她交换礼物的理由。

她睡觉不老实,两米宽的双人床一个人睡总会滚到地上去,秋天也要开空调睡,空调太冷只好裹上厚被子,晚上热了又踹被子被冷醒,于是感冒就反反复复也不见好,后来对方搬过来之后,很少再出现冷醒的情况了,她一直以为是对方趁她睡着调高了温度,没想到有一天晚上她看到对方把她往怀里揽给她掖好被角,她以为是对方醒了,没想到玛尔塔只是闭着眼拍了拍她又搂紧了一点。

她情不自禁翘了唇角,前几分钟还沾染着焦躁担忧的眼角眉梢换上了流转的笑意,玛尔塔这个人,是只要想到她,就能使她不由自主露出微笑的人啊。

这算是爱情吧。

她那么喜欢我,我能给她什么呢?

艾米丽忽然被这个问题难住了,她为难的皱起眉,指尖无意识摩挲手机边缘。

在她的印象里,爱情并不是什么好东西。

小时候,学校的老师教了爱情的定义,老师说爸爸妈妈就是爱情。可是父母在家就会吵架吵到天翻地覆,满地都是对峙时随手抄起丢向对方的家具碎片,两个人吵累了就各自回房间,砰地一声摔上门又扣了锁。缩在角落里抱着膝盖的小艾米丽默默看着这一切,摔门的巨响没有使她漠然的表情有丝毫改变,她站起来扶着墙缓了缓因为维持一个姿势时间太长而感到酸麻如针扎的双腿,绕过满地狼藉去厨房。

她蓦然愣住了,盯着地上的某一块碎片,蹲下身捡了起来。

那曾经是她最喜欢的碗的一部分。她为了不让它受到父母战争的波及甚至把它藏在了最角落,可惜还是被发现了。现在粉身碎骨倒在地上,她握住了那块碎片,低垂的睫毛上挂了泪水,明明是很心爱的物件,藏了那么好那么隐蔽却还是离开了她。

他们口口声声说爱她,说不会伤害她,确实没有对她动手,只是他们会用冷暴力对她施压,直到她承受不住压力向他们低头。

那是不是以后每一样心爱的物件都会是这样的下场呢?像这样完全被摧毁泯灭再也无法复原?哪怕藏起来也无济于事?而她对此毫不知情,甚至连一个挽回的机会都没有,这种感觉差劲极了。

是不是爱情就是这个样子呢?失去了新鲜感的两个人,渐渐会被生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折弯了腰,磨平了锋芒。直到某一个点的爆炸引起剧烈反应,最终背道而驰各奔东西。

小小的艾米丽虽然不懂爱情到底是什么,但她学会了从此不再情绪外露,不再有机会让别人窥得她所珍爱的物件。成天都摆着一副云淡风轻与己无关的面孔,仿佛没有人没有事能分走她哪怕稍微多一点的注意力。

小时候对于爱情的定义就糟糕透顶,长大了忙于事业也没有想过个人问题,那些围着她转的公子哥油腻的嘴脸更是令她提不起丝毫兴趣,直到遇到了玛尔塔。

玛尔塔像太阳,优秀耀眼得很。人前光芒万丈成熟稳重,私下对着她却幼稚的像个小孩。包容她体贴她,看到过她黑暗的一面甚至更加爱她,简直就是所有褒义词的化身。怎么会不爱上这个人呢?

她从回忆中清醒过来,看了眼时间。

11:23。

距离第二天零点还有三十七分钟。

既然那个人总是在她身边鼓励她支持她,那么哪怕她有些地方做得不对也可以包容的吧?她这样想着。

她已经向我迈出了九十九步,那我应该为了我们而完成最后一步。

开门声适时响起,她扭头看了过去。

玛尔塔一进门就看到了她,还没来得及表达惊讶就听到了她惯常冷淡的声音带着一丝紧张。

“在一起吧。”

“我们。”

评论 ( 15 )
热度 ( 71 )

© 一个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