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蛋挞

日月 竹马 粉蓝 麒麟 空医
冷圈写手不定时更新

一个夹心饼干?

回忆杀 au ooc 作者有话说: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我的车????你们不喜欢小甜饼是因为太甜了吗?那今天改善一下口味 —————————————————————————

玛尔塔赶到酒吧的时候,艾米丽已经醉了。

“其实你知道吗?那时候我看到你们了。”艾米丽靠在吧台边沿,半眯着眼睛看着玛尔塔,烟灰色瞳孔雾蒙蒙的,卷翘的睫毛颤抖着。大概是醉狠了,语气飘飘忽忽上扬了不止一个调。“我看到你们接吻了,你还搂住了她的腰,我看不下去,就走开了。”

她说话的时候手指抬起来在空中比比划划,眼神迷迷茫茫无法聚焦。

“嗯,我知道。”玛尔塔看着她这个样子,心脏猛得瑟缩了一下,又酸又疼。她应了一声,走上前去想带她回家。

摇摇晃晃的醉鬼把握不好力量轻重,一扬手甩开她的搀扶也把自己带着往后倒。

“我那时候……也没怎么样,就是心有点痛——你知道心在哪里吗?你不知道。”醉鬼不止控制不了力气,说话声音也挺大,她歪在玛尔塔身上,任由她搀扶着。玛尔塔不得不半拖半抱带着她往门口挪,还得空出手来捂住醉鬼的嘴。

门童帮忙推开酒吧大门,客气的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玛尔塔投以感激的眼神,拼命稳住怀里东倒西歪的醉鬼,废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她塞进车里。

她侧身替她调放平座椅,让醉鬼能休息一会儿。还没来得及回到驾驶位,衣袖口被勾住了,她低下头,喝醉的人睁开了眼睛。

那人醉醺醺的,连眼前人的身份都搞不清楚。只虚虚抓着她搭在她身侧的袖口,一双雾蒙蒙的眼睛瞪大了瞧着她,双瞳毫无焦点,话里带着微弱的哭腔:“她不要我了……玛尔塔……她又走了……”

玛尔塔心里酸涩难忍,也不管这个姿势别扭只是拉着醉鬼的手慢慢握住自己的手,动作缓慢而坚定,直到十指相扣。

她俯身过去抱住她,让她能埋在她颈窝,对方哭得一抽一抽,眼泪落在她衬衫上,温度异常炽热,烫的她一缩。

“不要哭了好不好,嗯?我带你去找她,好不好?”她轻轻拍着对方后背,在她耳边轻声诱哄。对方没有回应,她就放缓了声线一遍一遍重复。

车外开始下雨,墨黑的天空不时有亮惊雷响起,豆大的雨滴落在车身上噼啪作响。远处有人大声呼喊避雨,那些声音混合成浑浊的音浪涌向四面八方,但它们都进不了这辆车里,两个人一抱一躺,自成一方小世界,没有人能打扰她们。

艾米丽没再说话,莫约是后劲上来了,她偏过头蜷起脚,手无意识的松开了对方的袖口,就在被放平的副驾驶位上以一个极其不舒服的姿势蜷缩着睡了过去,眉头皱着,似乎睡得极其不安稳。

玛尔塔在她背后抚拍,轻轻把自己的手放进对方松开的手心里,十指相扣。

再三确认她睡着了之后,女人拿过扔在后座的训练服外套给她盖上,车内昏黄的灯光映着女人表情柔和,她注视着自己的恋人,抬手想要摩挲对方的五官,又怕惊扰了对方,默默缩回了手。

最后,她低下头去,在对方唇上烙下一个吻,低缓的声音在狭小的车内消散。

她说,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了。

她说,我爱你啊。




艾米丽猛然惊醒,眼前只有天花板。

她静静的望着某处,突然笑了出来,越来越大声,声音在偌大的房子里显得刺耳极了,可她浑然不觉。

她忍不住蜷缩了起来,紧紧抱着自己,像梦里做的一样。

可是会安慰她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不是说……以后都不放开我的手了吗。

不是答应……说只爱我一个人了吗。

不是应允了……以后都陪着我吗。

这么大的人,怎么说话不算数呢……

她笑着笑着眼泪掉下来了,表情扭曲,凄凉绝望又带着讽刺。她捂住脸,上扬的嘴角忍不住一点一点向下撇。

「可是你知道吗,我总在四处无人的时候,那些难以入眠的夜晚,想念着你。」

——————————————————
其实两个人是已经分开的状态,分手是玛尔塔提的,这段是艾米丽喝醉了做的梦,梦到以前两个人还没有分开的时候。
没别的就是想虐一波 捂脸

评论 ( 14 )
热度 ( 52 )

© 一个蛋挞 | Powered by LOFTER